「銀行存款為零 窮鬼點談情」

【瓶邪】崖山故影-序章和第一章

可能的雷点:原创女性角色,没学好的原著风,克苏鲁神话擦边球

是的,这次铁三角这三位爷要成为直面邪神的调查员了

我不拥有任何一个人物,我只拥有OOC


序章

把小哥从长白山接出来之后的几年里,断断续续地发生了一些事,使我的雨村退休计划多少有点名存实亡的意思。

一方面是我的身体,由于在过去的十年里面损耗太大,上一年就因为这个引发了一点风波——幸运地是一切最后都顺利解决了,这是我完全没有想到的。

另一方面是汪藏海,我毫不怀疑汪家人的势力已经被我彻底击溃了,那个流传千年的秘密也得以掩埋在墨脱或长白山的深山里。但是我偶尔还会莫名地感到担忧——那个汪藏海,那个以一己之力策划了这个长达千年的计划的人,是不是还在哪里藏着我不知道的王牌?

说不定汪家人的阁楼上就藏着一个箱子,挫败的汪家人上楼一翻,箱子里藏着一本秘籍,第一页就用初号字体写着:如何在失败后弄死吴邪。

像这样无稽的顾虑一直处在我的梦魇深处,以至于有好几次我被从电视机里爬出来的假张海杏吓醒。当时闷油瓶睡在我身边,几乎是同一时间,他也醒过来了,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背。

“做噩梦了?”

“算是吧哈哈哈。”

我干笑了几声,心想贞子版张海杏这么挫的事绝对不能说出来。闷油瓶点了点头,下了床给我倒了杯热水。我很庆幸闷油瓶没有继续问下去,像其他很多事一样。

扯了这么久,根本上还是想说明,我始终觉得汪藏海这事没那么容易过去,而去年十一月末发生的一连串事件更加印证了我的想法:汪藏海本身恐怕与另外一些不为人知的,更神秘险恶的存在有着联系,而这些存在是普通人所无法理解的,它们静静蛰伏在漫长历史的阴霾中,只有少数人能够窥探到其冰山一角。

如果是以前的我,恐怕会对这件事追根到底,但我在那件事中看到的一切过于让人惊骇,而在那之后我收集到的相关资料又过于诡异,终于我的理智战胜了好奇的本能:我决定放下这件事,不再去想那天我在地下见到的种种,更不再去考虑汪藏海与这个巨大阴谋的联系。



第一章

去年十月末的时候,张海客特地邀请了我们三个去了一趟香港,虽然明面上说是去旅游,但实际上还是要闷油瓶去处理他们张家的一些事。虽然说张家名存实亡,但像是张家年会这样的重要场合还是需要族长出席。

我虽然是一万个不愿意,但鉴于张海客帮我还了相当一部分的债,并且这些事看上去也不是很严重,我们三个决定还是去看看维多利亚港夜景,走走星光大道什么的。一个多星期后,我们就准备从深圳经广州转火车回福建,一切看上去都难得地顺利。

然而就在我们刚回到深圳的时候,胖子接到了老彭的电话。这个老彭我并不算熟悉,但胖子跟他玩得不错。

据胖子说,老彭本来是他朋友的生意伙伴,发家以后玩过古字画什么的,并这样认识了胖子,两人一来二去就成了好朋友。可惜后来老彭觉得玩古董没什么乐趣,又跑去收藏普洱,每年进几次云南买茶,每次买完茶都给胖子寄几盒,惹得胖子也开始装模作样地学习泡茶品茶。

喜欢喝茶的人可能有听说过,最近几年市面上挺流行一种柑普茶,就是把普洱茶叶放在取出了果肉的陈皮内晒干保存,喝的时候将柑皮和普洱一同冲泡。老彭也寄过几盒柑普茶过来雨村,我和胖子都挺喜欢那股甘醇的味道。

而这次老彭一听说胖子到了广东,就开始鼓动胖子跟他一起去广东一个叫崖城的地方收购陈皮。

胖子肯定是乐意的,而闷油瓶看上去也没什么意见,我想着反正来都来了,再去广东其他地方逛逛也不错。于是当晚就定了大巴和酒店,第二天一早就从深圳出发去崖城。

来时的大巴上我也稍微查了一点旅游攻略,得知这个崖城虽然现在是个四线小城,然而早在东晋时候已经置崖城郡,建城已经有一千五百多年。而当年南宋末代皇帝赵昺和名将陆秀夫,就是在崖城对出的海域与元军大战并最后跳海殉国。

由于老彭还在云南,需要明天晚上才能到广东,这两天我们哥几个就准备在崖城到处转转,第一个目的地就是在酒店隔壁的崖城博物馆。

作为古董行业相关从业员,我们几个对博物馆还是很有兴趣的,之前去南京或者其他地方也有忙里抽闲去看看当地的博物馆。

崖城博物馆前身是当地的孔庙,一进正殿门口,就看到宽阔的大殿中排列着一块块据说从整个崖城地区收集来的石碑,大部分是记录义人善举的功德碑。看得出来,博物馆资金有点不足,平时没什么人的时候,大殿里的灯只开了一半。我只能在昏暗的光线下眯着眼睛扫过一块块石碑,上面刻着陈阿娣李阿宝筹钱建庙之类的琐事。

突然,我在角落的一个石碑上看到一个熟悉的名字:汪藏海。

刷的一下,我的那些噩梦又一瞬间聚拢到身边,我咬紧下唇,冷汗止不住地流下来,我从来没有想到能在这里看到汪藏海的痕迹,我开始怀疑整件事是不是某个阴谋的一部分,这是不是某个汪家人的复仇,或者老彭是不是也是汪家人,特地把我们引到这个地方来。

然后,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背后,握住了我的手,“没事的。”我听见他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顿时安心了不少。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大殿里所有的灯打开了,一个带着广东口音的声音从大殿另一边传来:“不好意思,我没有见到你们进来,请问先生们是不是需要导览服务?”



作者碎碎念:

自我上一次写瓶邪文以来,已经过去了六年()想当年我还是一个沙雕高中生,为盗八掉眼泪,一眨眼变成了沙雕硕士生,依然在为南派三叔掉眼泪。之前大四肝毕业论文的时候,每晚听着克苏鲁神话有声书和粤语盗墓笔记有声书,骑车经过没有路灯的农田和山丘去隔壁学校吃饭(不要问我为什么要去隔壁学校吃饭),突然有一天想到“其实DM的故事是有点克苏鲁的感觉诶”,然后这个故事的概念就渐渐产生了。

没错这次汪藏海又是背锅侠,都是他的错

作者文笔稀烂只会写论文,课业繁重更新慢,不过如果你喜欢这个概念的话,我会很开心的

最后就是祝大家817快乐w



评论
热度(11)

© 狼人钵仔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