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存款為零 窮鬼點談情」

【超朋】请问你可以来看我的画展吗

我冬眠之前搞的CP发糖了,所以我醒了()

800字短打。OOC


“超哥,我有个画展将会在11月28日在洋葱文化中心举行,请问您有兴趣来看看吗?”

张超临睡前刷了一下朋友圈,返回聊天界面的时候看到梁朋杰给他发了这么一条消息。接着对方还发了一条链接,点进去看到一张张梁朋杰的画:色彩明快,人物可爱;中间有关于梁朋杰的介绍,插画学生,专注于儿童插画云云;拉到最下面就看到一个蓝色按钮,“立刻购票”。

张超退了出来。

11月28日,他想了想,那时候他可能还在异国飞回来的飞机上。

于是他礼貌地回了一句:“抱歉啊,我当时可能不在国内。”小张总想了下,就这么拒绝别人好像不太好,于是又加了一句:“这个画展会持续多长时间呢?也许我从国外回来之后可以去参观下。”

然后对面沉默了大概三四分钟左右,当张超看完几封邮件切回来的时候,才发现梁朋杰给他发了几条信息:“只有28号,从下午四点到八点。”“因为那个展览像个集市一样,每个画家都会有自己的摊位去展示自己的作品。”“不过我需要卖够20张票才能有自己的摊位啦。”“超哥要是还在国外那就算啦,没问题的啦。”

他都能想象到手机那头的梁朋杰打字的样子了。他和梁朋杰是在大学时候某个活动上认识的。印象中的梁朋杰大多数时候张牙舞爪怼天怼地,可到了真要拜托别人帮忙干些什么的时候,就会立刻露出那种小心翼翼得近乎委屈的表情。像一只毛茸茸的玩具小熊,低着头小声问:“请问可以帮个忙吗?不会很麻烦的。”

唉。张超叹了口气,按了按太阳穴。

他想了一下,然后回复说:“我会跟我的朋友说一声,看看他们有没有兴趣。”还没等对面回应,他又发了一句:“当然,那条链接我也会转发过去的。”

“真的吗!!!”用了三个感叹号,看来真的很惊喜了。“谢谢超哥!!!”又是三个感叹号,紧接着还有个小熊鞠躬的表情。

张超从微信退了出来,紧接着就点进了航空公司的网页。

“改签真的好贵。”一番操作之后,张超躺在床上如此想到,可破费的地方还不止机票改签,他又点进那个链接,刷刷地买了二十张票。“这下他的画应该能被展出了吧。”张总一边付款一边想。

当然,至于张总如何到处送票,那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END


Note: 事是真的发生过,不过我和带艺术家是宅男友谊,而且我也没买他的票()我也好想有个张总承包我的创作成本,画材好贵我哭了。

评论(5)
热度(61)

© 狼人钵仔糕 | Powered by LOFTER